为鱼  

【龙蟒】太平

没什么了,求你们一切安好,算我求求您了。好吗。

何以解忧,唯有码字。OOC及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的作者谢谢原谅。

 @昕昕点点 姑娘点的武侠,CP向不明显以及没按锦鲤抄来对不起,如果不满意我会再写一篇的。

 

太平本是将军定,

不许将军见太平。

01.

窗户紧闭,月光被云遮去大半,桌上一点灯光闪烁,像是微弱得随时都会熄灭。卧榻上青年人坐起身来拽过外袍,也不说话,只是看着左手发愣。坐在旁边的另一个人替他把外袍披在肩上,低低地问了一句:“好些了?”

他握住那只悬在空中的左手,两只皆是常年掌剑的手掌都有茧和伤疤,和微微发烫的的掌心温度。被问话的的人笑了一笑,手指攥得又紧了一分,不回答,只是说:

“师兄。”

其实他很久都没有这样叫过了。

又说:“有什么好不好的,一直不都好着呢吗。”

灯影照出青年柔和的鬓角来。

“不睡吗?很晚了——三更了。”

“师兄,”他说,他的嗓音温和而疲倦,“我要等到天明。”

 

02.

师兄是天下第一的剑侠,名叫马龙。

山门弟子皆敬服他的能力,也承认他的冷静克制,所以说当这位天下第一的剑客投剑于地、宣布弃赛的时候:说震惊武林,亦不为过。

他身后,新一代领军人物樊振东、直剑单传弟子许昕,都把剑放在了地上。

他们说,让师父回来。

异国对手还不明缘由,情容诧异;观者多露惊讶、不解之色。

这山门倒是由国家供养着的,还分派了人专管事务。前些日子两位掌门相继下课已经叫世人议论纷纷了一阵,早有那脑子转得快的,听出了几位大弟子的弦外之音。

他们说:让师父回来。既然说的是让不是请,想必掌门并非自愿离开。

有几个已经主事的前辈,连同还未有资格站在场上的后生,抽剑出鞘掷于地上,一时金石之声泠泠然响成一片。

让师父回来。

让师父回来——!

台下有人落泪了。

 

03.

许昕同马龙早年师出一门,但平日里多半直呼其名,鲜以师兄师弟相称。几日前马龙拿了他的新器物使,被追着好一通不依不饶。结果也只是马龙抓住他的手摇一摇,笑眯眯地说一句“师弟别闹”就不了了之。算来那时是最近一次他喊许昕师弟,旁人知晓之后都笑他们像两个长不大的孩子。

然而转瞬之间两个人就以这样愤激的姿态和队友长辈一同去对抗上方了,事态发展之快是没有人曾料到过的。上方的反应倒是很快,回山之后几个人立刻就被控制了起来,等待下一步处理。樊振东在他自己的房间,和其他的年轻弟子在一起;马龙和许昕呆在一起,但从黄昏到深夜,两个人谁都没有休息。虽然也不说话;但他们习惯于这样沉默的相处,对方的存在既是力量。

“你其实没必要的。”

马龙说,他看见许昕转过头来皱了一下眉,似乎责怪他说这样的话。许昕知道他在说什么,说你状态才回来要好好比赛,你还没争到过尊位别毁了自己的前程。但他自己何曾没有想过这些,他自己何尝不会想通这些!

“你说,让你们去——那成什么样子?”

许昕说,握紧了他的手,十指相扣,“义字当先,江湖人还能没有一点骨气吗?”

 

04.

马龙给他拽正了领子,声音很柔和:“睡吧。”

他们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东西,他们想到过是不是再也等不到光明。但他还是说,“早点睡,明天有什么事明天看。”

因为一开始,就没在害怕的吧。

许昕忽然笑了,说:“别怕。”

他们两个人之中师兄才是那个怕黑的孩子,可他们早已都不是孩子了。

“不怕。”

马龙回答他,柔和却坚定的眉眼,低下头来时有温柔的鬓角在烛光里闪亮;“我们去做灯烛,做萤火虫。”

既然阻止不了黑暗,就自己发光。

END_

胡言乱语一堆,不打tag了

脑洞来源是超级星饭团显示你二昨天深夜在线。

怪我不够强大,不是寒冬,留不住雪花。

2017-06-24 评论-11 热度-77
 

评论(11)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