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C篇

完蛋了真的变成英语阅读了x


ooc警告,欢迎捉虫。作者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请轻拍。


 @居二 姑娘的点梗,希望没有太让姑娘失望qwq


以上。


 


01.


他在橘色的囚服之下穿着深色的西装,那种神情让我想起第一次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彼时马龙仍是业界成功人士的代表,和法院检察院打交道会露出有些局促但绝对真诚的微笑。


 


“小安检察官?”他说,“久等了,账本我已经让人都整理好了。”


 


声音柔和带着一点鼻音,尾音略微上扬。说着看了看旁边的几台摄像机,又看看我,抿嘴笑了:“镜头下执法。”


 


也许是我沉默了很久,他终于抬了抬睫毛看面前,然后露出一个微笑。轻微的、由衷的,笑意,但没有什么局促感。


 


“又见面了,马总。”


 


“小安检察官。”他说,他有冰冷的声线,微微模糊了的吐字使他的声音显出一种距离感,“你们何苦?


 


“有什么是你们不知道的吗?”


 


02.


 


“许警官刚从,心理医生那里回来。”


 


同伴轻声说,说话间是不必要的停顿。那个心理医生正在走廊上和一个负责人说着话,细声细气地叮嘱着注意事项。但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认为那个人是她的病人,因为她是说“他需要帮助”。


 


那负责人点了点头,但神情除了同情并没有其他。之后他们礼貌地相互致意,女孩目送那人走远。


 


“他们要互相帮助。”我停下来在她身后说。女孩转头看我,黑色的眼睛看不出情绪。我跟她握手,她拉过我的手去,在掌心里划三下,竖、横、竖。


 


H.


 


03.


 


许警官看上去相当年轻,他似乎仍未休息好,对我说:“去查本省到香港的转账。”


 


我和同伴交换了一个迷惑的眼神。


 


“我被禁止离开这件屋子了,检察官。他们的结论是我有精神问题。”


 


“您觉察到了什么吗?”同伴问,他在紧张,我也是。许警官只是仔细地和我们对视,他太熟悉监控的感觉,知道什么时候能说下去。


 


“好的。”


 


“他在怀疑上一次的抓捕行动,”出了屋子之后同伴说,“你听说过吗?我现在也觉得不对了。我们抓到了他。”


 


“是的。”


 


我们竟然抓到了他——核心人物里,我们竟然也只抓到了他。


 


有问题。


 


04.


 


他在某个深夜审讯时供述了几乎所有内容,我们整理好了记录让犯人签字。那天马龙似乎激动异常而打翻了水杯。有人把东西递给他,等他签好之后点点头示意。我不是零口供办过案子,因此早就准备这样把这个人送进监狱,但他忽然开口了——


 


“小安检察官。”材料递到我眼前,“借一步说话。”


 


我讶异了一下,但还是和递材料的人一起到了审讯室外。那时是后半夜,走廊上老旧的灯发出黄色灯光。他伸出手,掌心有快干涸的水痕。


 


“这是——”


 


潦草的、确定的,大写的。


 


H.


 


05.


 


去查账的人有了确切的结论,那个犯罪团伙不但没有销声匿迹反而有了更大一步的动作。这个结论让局里的人都吃了一惊。


 


“这家底可不是他一个人名下的,道上又不是都姓了马。”


 


如今这句话听起来反倒是提醒了,有什么人在暗中,公安局和反贪局都在被戏弄。


 


“去查当时提供住址和视频资料的线人!”


 


“——是内鬼。”


 


06.


 


“抓到了。”


 


许警官仰起头来看我,笑起来像是南极的阳光都落在他睫毛和嘴角上。


 


“恭喜,警官;您又立了一功。”


 


年轻的心理医生把记录本放在桌上,说话的表情完全是我们不曾见过的郑重:“他没有问题,检察官们。”


 


“我知道——”许警官忽然说,“我知道即使是零口供就能办得了的案子,嫌疑人也是会从轻判处的,是吗?”


 


我们笑了,说:“对的。”


 


那时马龙也这样笑。他只是新上任的少当家,所做最多也不过是收拾残局和洗白的工作。我对他说:“祝你们早日团聚。”


 


我没有说是和谁,我知道他清楚那是谁。因为他笑了,睫毛有柔软的阴影打在颧骨上。


 


END _


 


彩蛋:


 


有人从背后抱住他,拉过他的手掌,竖、横、竖。


 


“Hi.”




“好久不见。”


 


FIN _


 


大概真的是亲妈了?


能看出来是HEx


爱你们!



2017-07-16 评论-18 热度-68
 

评论(18)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