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今日情人节

吐槽风OOC,作者话痨智障放飞自我请随意怼。

骨灰级梗,印象最深刻的情人节。写个小作文给老师们交作业,分数看着给。性冷淡文风强行傻白甜导致尬聊,与现实毫无关系,他们属于彼此切勿上升真人。

敏感期不打tag抱歉。

以上。


00.

在西餐厅工作和在中餐馆工作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同在于,在某个西式节日里,不但要累成狗,还要被闪到瞎。

今年的二月十四日,也是也个令人愉快的挣钱时间呢。


01.

晚上快要关门的时候,两个孩子前后脚进来挑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跟点餐的小姑娘问有没有牛排。

我叫他俩孩子可能不太准,但他们确实不像是往常的顾客,有笔挺的套装和拿捏过的腔调。他们穿着近乎于中学校服似的宽松上衣,但样式设计过了,领子拉得很高,完全看不出里面衬着什么;不像那些中学的学生们会拉开领口,在里衣上花费些心思。声音也是单薄的,期待中有点疲惫。

那女孩说有的,还要点什么吗?

我没继续听下去,到柜台去清点东西。他们应该是最后一批客人,值完了这趟班我就能回家睡觉。


02.

登记到第六排瓶子的时候,有人在叫我,说你好,用上挑一点的尾调。这个字音本来是被用于引起注意和开始疑问的——在客人们中间听惯了的语气的确如此,那男孩子说出来就带一点黏黏糊糊的犹豫。

这个点还有送的红酒吗?

他说,说完了抿着嘴,左边的嘴角弯起来像是在忍着做出某种表情。

我盯着他。然后脑子里过了一部言情小说,那种小心翼翼暗恋挑着日子表白的白净男孩子,悄悄跟餐厅说要准备个惊喜。他在有点宽但是很合身的运动服里裹着,长袖,垂着手的时候袖口能把他的手指遮去一半,露出来的那部分半蜷着。

没有了吗?

他问,然后说我们来得比较晚,没有也——

“有。”

我说,然后看了一眼这个孩子,啊,见鬼,孩子。虽然像今天一整天里无数次地被秀了恩爱,但我意外没什么脾气。

谢谢。

那孩子说,语气很郑重,感觉那神情庄重得就要鞠一躬了。

而且当时坐在他对面的也是个男孩,毛楞楞的头发,一簇支棱着歪到一边。

“我一会叫负责你们那个区的送过去,稍等一下。”

他笑起来了,说了两遍谢谢,又问我洗手间在哪里。我给他指了路,他又说谢谢,才转头回去。


03.

整理了最后的单子,吩咐完要给11桌上赠品红酒的的之后我再去看各桌的情况,那个毛茸茸脑袋的男孩子远远看着我就笑,我没忍住,于是也笑了一下,才问:“两位的菜上齐了吗?”

他一个人坐在那张双人桌的旁边,刚刚正拿刀切着牛排,逆着纹理把肉分开成便于入口的大小。这会儿就放下了刀叉,专注跟人说话。

“我刚刚加的果汁还没上,其他齐啦。”那孩子说,仰着头看人。我还没走开,他又说,“姐姐,你们今天是送红酒吗?”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们进门的时候看到啦。”

他说的时候还在笑,好像是因为什么明显的暗示而暗自得意。他是后进来的那个,估计在广告时看花了些时间。

我点点头,说一会送过来。他抿了抿嘴,飞快地伸舌头舔了一下嘴角,说:“那谢谢姐姐呀。”

另一个孩子回来了,他面朝着我,表情依然是一副庄重的样子。坐着的男孩听到声音回头说了句什么,一个极短促的音节,我没有听清,却看到那孩子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笑了起来,声音软乎乎地解释说:“我刚刚走到那边去了。”

说着和我打了个招呼。走过来的时候伸手去压坐着的孩子那一簇翘起来偏到一边的头毛。不过没有成功,他还想再尝试的时候又被躲了过去。

服务生把一杯橙汁端上来,我去看其他仍有客人的桌子,离开时还能听见男孩带着点邀宠的语气说没事,正好你受不了刀子的声音啊,我都切得差不多了。

被安排去送酒的服务生正在准备杯子,叮当作响。


04.

在去看的时候男孩们已经走了,收酒杯的女孩正在对旁边和他打听的同事说我觉得他们不知道啊。

红酒喝掉了一杯半,说是一杯半,其中一杯应该就是象征性地抿过几口。

坐左边的脸红了啊。

两个人在见我走过去的时候收小了声音,抱歉地笑了笑。她们是今年的新人,估计两三年之后就会见怪不怪了。单向玻璃制成的落地窗之外还能看见他们在马路的另一边,翘着呆毛的男孩突然被亲了一下脸颊。

他本来还嚼着最后打包出去的甜点里的一块,这会儿吓得忘了咽下去,只是睁着眼睛看他男朋友。说到底他们身高还差不多,就只是扭了扭头。

情人节快乐啊。

那个孩子想说的应该就是这个吧。

END _

一口甜饼治愈一下其中焦虑症w

虽然质量不保证xxx

爱你们!

2017-11-06 评论-11 热度-143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