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无差】君子兰

没错就是那个视频,虐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OTL
你猜我会不会HE?【泥奏凯x
一如既往的放飞自我x果然我还是适合性冷淡(?)的叙事风
ooc、bug请多多包涵,作者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轻拿轻放x
圈地自萌真人不扰谢谢合作

以上

01.

暑假结束后秦志戬把女儿托他带来的零食和礼物给他带的两个研究生。他的小姑娘自从马龙和许昕到他家吃过一次饭之后就念念不忘,剧情出去玩除了照例给家人买礼物之外还买了两份给“哥哥们的东西”。

“这是……戒指?这……”

马龙打开盒子的时候惊讶了一下,许昕拿起自己的那个仔细看了看,轻轻碰了他师兄一下:“看着像仿贵金属的合金。”

他们的研究生导师笑着摇摇头:“不值几个钱。她看见花纹好看就买了两个,人家原来是一个十二生肖的系列,她买了龙和蛇的。”

“那替我们谢谢小妹妹了啊秦老师。”

许昕倒是意外地爽快,马龙也就不再回绝,说了谢谢,收拾那一大兜子零食。许昕凑过来说:“先回你宿舍再分?”

“你都拿回去就行了。”

“诶这么大方?”

“我不在宿舍放零食,那是女孩儿干的事情。”

02.

许昕把那个指环用细银链子穿起来戴在脖子上,舍友方博说:“那小姑娘得开心死了。你说她是不是看上你了许大蟒?”

“那他还给马龙了呢。”许昕甩过来一个眼刀。

许大蟒是他高中同学起的外号,说他体育运动项目上浪归浪,都是耐心又别扭,死缠烂打的作风像绞杀猎物的冷血动物。

“这就有意思了,她是想双保险呢还是牵红线呢?”

“……世界对你做了什么你要这样对待一个十五岁的小姑娘!”

03.

“师兄帮我拿一下。”

九月的室内比赛还能穿短袖。许昕是他们那一级的乒乓球主力,球风险怪,打起来满场飞。马龙在场边看他,替他把手机收起来,水杯拧开晾着,外套叠好放在膝上。许昕想了一下,还是把指环取下来交到了马龙手里。跑动和跳跃的时候,这东西确实有点碍事。

马龙接过来,指环和链子还带着少年的体温,轻轻烫了一下他的手心。

“好,你稳住点,小心让人家从10:3追成12:14。”

许昕点点头,转身的时候脚步收敛了些,却微微偏了头,张嘴舔嘴唇,然后抿嘴,这才恢复正常表情。马龙听见后面有女孩说:“他唇色真好看啊。“

“还张嘴舔嘴唇,八成是在忍笑~”

比赛结束了马龙给他把那个戒指戴在胸前,郑重得像颁奖仪式上给他戴上金牌一样。许昕也不看那个指环,只是看着马龙笑:“没让他追啦,最后一局还是11:4呢。”

04.

他们合作的课题顺利通过答辩,许昕请马龙在外面吃饭庆祝,两个人一拍即合地选了烤肉。许昕酒精过敏,就看着马龙开啤酒喝,自己捧着饮料。

“我酒量还行,一会儿不用送我回寝室了,你走你的。”

马龙举起玻璃杯子摇了摇,隔着淡色的液体,他神色如常,只是颊上出了一层薄汗,亮晶晶的泛光。

“你把那个戒指放哪儿了?”

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马龙也不多问,笑着拍拍胸前的口袋:“我装着呢。就你心思细,老秦怎么就没看出来。”

马龙还是有点喝醉了,许昕决定把他送回寝室里。他一喝多就有话痨的趋势,在半路上把他胸前的口袋里的指环掏出来,说:“这东西真的不值多少钱。你看花纹这么浅,不细看就不知道画的啥。”

话没说完就一个踉跄,头挨到了许昕的肩膀,指环掉下来磕到了地上。许昕扶住他,弯腰把戒指捡到自己口袋里,和马龙回了宿舍。

05.

许昕已经下了楼,又折回来再敲门。张继科被弄醒两次,有点不满地看着他:“又是什么事?”

他挤进去,像是也喝多了一样,声音含含糊糊的:“他的东西……落我这儿了。”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马龙已经和衣睡着了,他把一个金色的指环放进马龙胸前的口袋里。

06.

马龙毕业散伙饭的时候许昕没去。方博看他在笔记本前放空自己足足有五分钟之后大声地叹了口气:“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别扭。你长得别扭打球别扭现在人也别扭了?以后叫你麻花得了。想去就去呗,你俩关系那么好,他同学也都知道。”

许昕难得地没有用眼刀剜他,手里握着被他当项链戴着的那个金指环转来转去,然后爬下去继续写高数。

舍友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又叹了一口气:

“你说说你……”

而他们最终什么也没说。

07.

许晖到上海找他玩,看见他脖子上的东西很好奇。许昕摘下来给妹妹看。

“欸这谁送的?这上面是……蛇?”

小姑娘懂得了什么似的笑起来,“哥,你这绰号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啊。花纹这么浅,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许昕撇嘴:“你这比我还瞎吧。那明明是条龙啊。”

“谁和你一样熬夜刷数学,你才瞎啊,这就是条蛇啊?”

他忽然有点心慌,一把抢过来仔细看。戒指上的花纹又轻又浅,但的确是蛇,无角无爪,吐着信子。

再仔细看,戒指内壁有几道还算明显的刻痕,应该是用圆规一类的东西后来划上去的。

XIN

许晖说:“是吧是吧,我要说是蛇你还不相信。哥你也真……哥——昕哥?”

08.

他们两个都以为偷偷换了戒指能做纪念,到最后却是一场完美的擦肩而过。


END_

好啦BE了满意了吗x

别看了真的没有了
































都说了没有了【摊手】










































好吧那接着往下看吧。

09.

马龙说:“我把东西落你这儿了。”

许昕不回答,忽然抓起他的手,那个仿贵金属的廉价指环已经有点被氧化了,他盯着看了半晌,闷闷地说:“没有,小妹妹送我礼物的时候,我的就是一条蛇。”

马龙反手抓住他的手,把戒指褪下来:“那再换一次。”

“你……什么时候?”

“我看你打比赛的时候。以后别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随便给人保管。链子还真难开。”

“我说……从什么时候?”

“比你早。”他拉着那只掌心出汗的手,指腹轻轻按着他的手背像在表示安抚,“这心思……我动得比你早。”

许昕低了头,张嘴舔嘴唇,再抿嘴,最后看了他一眼:“行,再换一次。”

“我也有东西……落在你那儿了。”

这一次,以心换心。

真·END_

说!我是不是亲妈!你们爱不爱我!【滚x

2016-11-06 评论-16 热度-279 龙蟒龙昕蟒龙
 

评论(16)

热度(2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