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珑欣】并肩(短篇已FIN)

这是龙蟒圈第一篇双性转的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你瞎得瑟个什么劲儿x】
乱七八糟的一堆,全性转注意避雷
本来想弄一个娱记视角的新闻稿系列……算了x
ooc&bug请多指教,性转AU,有虫请捉,作者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请轻拍。
演员Long Cap(马珑)歌手Gr.许(许欣)
张语诗是私设jker的性转XD
这里Lilian
以上

01.

艺术生是什么样子的?

面容姣好,身材颀长,头发理得一丝不苟,画着淡妆,校服也穿得精巧,可能会有几个月就换一次的男朋友。

马珑算是合格,除了男朋友一条。她面上冰冷雪白,不打粉底都足以招摇过市的好皮肤,神情上却是个冰公主,又美又冷。

美让人欣赏她,冷让人远离她。

她初三毕业后顺理成章一般地出了国,同学们都没什么特别惊讶的,哦,珑公主?她家让她出国了?应该,她不是想考朱莉娅的吗。

但这世上哪来那么多应该和顺理成章。

02.

见到许欣是在初二的暑假,张语诗家里来了客人,请她一起来吃饭。

“马珑是我朋友。你不是想做歌手吗,她也是艺术生。”

“学声乐?”

“学美术。”

“哦。这样啊。”

于是马珑隔着桌子看见了一个穿短上衣的少女,露一截腰线,婷婷袅袅。扎了高马尾的头发调染了一簇石榴色,在黑里看不明显,倒是有了点欲说还休的味道。

所以无论旁人怎么说Gr·许心大抗压好相处,她都不信。明明是细心温柔好相处,怎么就那么不愿意让人心疼。

“马珑?”带了生疏的口音吐出那个名字,“我是许欣,语儿的发小。”

原来是久居国外的朋友回乡,主人请了好友洗尘接风。这么想着,微笑了招呼一句:“是。你是不是在美国?听语诗提起你。”

03.

许欣十四岁时入了籍,后来回来得就更少。后来马珑要了她的电邮地址。隔着十二个小时的时差,胡吹海侃,恣肆汪洋。

04.

那年Miss US的前五闯进一个亚裔,黑发挑染,眼睛不是最好看的形状却自带柔光。她一米八,这是即使在白人女孩里都算出挑的身高。

她的标签上写着Gr·Xu,半中半洋的名字。她说:“我知道我在哪里长大,但我也知道我在哪里出生。”

05.

“我觉得你应该喜欢绿色。”

“为什么?”

“绿色让人觉得舒服,但不会有因为被关心的局促感。”

“马珑你教我中文吧啊?我保准过十级。”

“……你现在用拉丁文和我说话呢是吗。”

06.

每个人都有幸运色。

07.

许欣说:“我想做歌手,马珑。我真的很想。”

她唱歌很好听,她们在美利坚的两个城市的时候许欣用微信开语音聊天,Facebook和Titter都没这种实用功能。隔着几百公里看日出的时候许欣说我唱首歌给你听吧。

翠绿的衣裳在炉火中化为灰烬,升起火焰一直烧到黎明。①

那个时候她签了模特公司,比赛和时装周一次接着一场,衣裙如梦。只有马珑知道那如她梦碎颜色。

Gr是Green不是Gray,女孩不是需要涂抹亮丽的背景板。

08.

但是她何尝不辛苦。她美术生出身却生生要为考进朱莉娅大学表演系而拼死拼活,半路出家,哪有那么容易。

她很想和许欣说,我希望可以站在你身边。

那么容易就能进娱乐圈吗。许欣进去了,活得也多辛苦。

09.

她们再见面是一个音乐大师的独奏会上,朋友指着稍远处一个坐位激动了一下,你看你看那个是Cap!Long Cap!

那个风精灵Lula,平日里没有那般轻巧眼睫,泠然微笑。

Gr抬起头来看见戴墨镜的LongCap,浅色长裙系了绿色丝巾,半张露出来的脸颊上素净,唇妆裸色系。

正看着她,身体在位置上微微偏离,脖颈拧出紧绷的线条。

10.

Watching被看中是许欣能预料到的事。她看见马珑有些犹豫着要移开视线之前已经条件反射似的弯起嘴角。

她的第一首单曲,Watching。

看你优美嘴角,不常上挑;看你唇红齿白,适合微笑。

11.

“那Cap有没有中意的男生?”

“我早先中意的都结婚啦。还有二婚的好吧。”

“那现在呢?”

“我有喜欢的人。”

“欸他是谁方便透露吗?”

12.

许欣拿到格莱美最佳MV的时候神情平静到严肃,抓住话筒说:“我要感谢我的女孩。你不只是风精灵Lula,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了。”

她用的是My girl②。

Long Cap笑起来,鼓掌的时候手举过头顶。

我知道了。

许欣。

13.

后来她们不再常一同出现在公众眼里,拍《晨昏线》的时候Gr·许托了关系去探班,看见衣服还血迹斑斑的Alic正跟Evens要签名,表情十足迷妹。

Evens金发碧眼,笑起来温暖像棵会开花的树。

“可是你笑起来像太阳啊。”

事实证明Cap不但雅思口语满分中文十级,而且情话技能满点。

14.

她给新专辑拍MV的时候定做了一条项链,很大的萤石吊坠上刻着L。

15.

马珑忍不住伸手摸摸她还神情呆滞的脸,手指在许欣下嘴唇上不轻不重地停了一下:“还愣着干什么?我带你去吃顿好的。我们拍《失语》的时候在这儿呆了大几个月呢。”

“……是不是那部演人格分裂的女配的哈哈哈哈哈哈?”

“……你能不能再会找重点一点?”

说着还是很自然地拉住她的手,十指相缠亲密得无以复加。

16.

【Long Cap疑出柜,被抓拍似华裔版詹妮弗】

【@Gr·许:Mr.梁怎么办?盘点超模歌手和她的的绯闻男友】

17.

阿姆斯特丹一样天气温柔。Gr·许往身后看了一眼,无奈地摇摇头。

Long Cap却拦住一个路人,用英语说:“打扰了,能帮我们拍张照片吗?”

说着递上手机。然后退开两步,拉着身旁的女性,十指相扣举过头顶,荷兰的天气罕见的澄澈。

满满的仪式感,像个誓约。

许欣忽然就笑了。

18.

【两人现身阿姆斯特丹!十指相扣再秀恩爱】

配图是狗仔拍的照片,两人的背影莫名生出地老天荒的长久感。

19.

Cap在fb上转发,配字是:“九年不易。”

Gr·许在fb上转发,配字是:“你以为我们去阿姆斯特丹是干什么的呀?~”

20.

阿姆斯特丹,世界上最早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城市之一。

END_

注:①引用的歌是我最喜欢的民谣歌手的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莉莉安》。喜欢到拿来做CN(。
【然而宋冬野吸毒被抓了我也是OTL】

②my gìrl一般是男孩子说心仪的女孩w
【虽然队座是攻x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但是女孩子说my boy的意思是我儿子hhhhh(。)非常迷x】

食用愉快♪(*^^)o∀*∀o(^^*)♪


2016-12-18 评论-12 热度-89 龙蟒龙昕珑欣
 

评论(12)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