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虫儿飞 03

AU,哨向,诈尸更新,这次主要走剧情【这不是你写成流水账语死早的主要原因好吗(怒摔x)】。oocbug和虫是我的锅,作者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请轻拍。他们属于彼此切勿上升真人。
以上。

塔驳回了马龙的申请。

“你不适合次席,我们最优秀的哨兵。”塔这样说,他们看着他的时候就像看着一个巨大的柠檬,看怎样能挤出更多的果汁来。接着出战任务的安排发布了,他的向导和现任首席哨兵已经出发去往前线。

“他怎么可以?”马龙质问塔的负责人。对方只是淡漠地笑了,那是一个AI,没有感情的,中规中矩的:

“他断掉了连结。”

他这时候才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那一边的存在,就像风筝飞得太高飞到了云层之上,他在这边牵着一根无力的线。又或者许昕根本就不是他的风筝,他是一只鸟,一只飞得不比他低的鸾。

“……好。”

他这么回答,因为他并不知道要怎样回答。



许昕低着头,慢慢把钳紧手臂里的弹片挑出来。伤口不是很深,但不意味着不疼。他控制得很好,只是那一片肌肉绷紧了,血从以及干涸结痂的伤口下又冒出来。

“你为什么会同意?”

被他拒绝了帮助的搭档拿着一瓶消毒水,站得远了些看他,忽然这么问。

“什么?”

“出任务。”

“我觉得回去还得叫队医好好看看。”

张继科轻声地叹了口气,但他自己都说不出原因。他把消毒水递过去,才说:“你的连结还在。”

他挑眉,不置可否。然后又微笑了,让对方帮忙把整个上臂从手肘到肩膀都缠好绷带:“我觉得我们搭档得很好,狗哥。”

“嘴欠。”

向导低下头去哼着歌,很愉快的样子。他们配合得很好,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战斗好手而不是一个被关在塔里安抚别人的工具。他的痛苦不会传递到他的哨兵身上了,这很好,塔至少同意了他这个折中的方案。

“你知道你们在战争结束之前永远都不会见面了吗?之后再安排安抚任务呢?”

“张继科你少来。我和塔谈了条件,我自己清楚得很。他们不过是想把我们分开用,遂了他们的愿倒清闲。”

“现在的向导非常少,他们难保不会反悔。”

“……我不会让他们反悔的,”许昕睁圆了眼睛看他,“你要帮我吗?”

“帮你什么?”这个生着一对桃花眼的青年人低声笑起来,“知道为什么要把你们分开用?你是要我帮他坐到首席的位子上来吗?”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聪明如他早该猜到,塔要他断开连结不只是为了把两个人分派到不同地方。那个哨兵太有潜力,只需要一个刺激。

“……你如果单方面断开连结,他们那边不会毫无动静的。”




接应前线的人是带着张继科一起回来的。塔没有安排人去接他,但马龙去了。一起去的还有几个哨兵。塔要临时派给他向导,却被他拒绝了。

“我没有问题。”他说,脸上已经没有一丝笑意,“我很平静,我不需要安抚。你们自己也说过。”

他紧紧盯住前来通知他的负责人,目光像冰封的海洋,洋流冷暖交织随时能掀起巨浪。那人哆嗦了一下,退了出去。

“你好,首席哨兵。”

这句话是张继科说的,他好像没有一丝意外地知道了这件事。他似乎觉得他在这场战役结束后回塔的路上就变成次席没有任何不妥。

“为什么?”

“你二次觉醒了。”这位前任首席哨兵紧紧盯着这个似乎并不是完全怀着善意来接他的人。不是因为职位变动,不是;他在这里呆了足够久,知道什么叫做能者居之。

“……他呢?”

“你自己还不清楚你二次觉醒的原因吗,塔里唯一一位暗黑哨兵?”这个能征惯战的勇士忽然有些无奈地笑了,他的神情说不清是悲伤更多还是遗憾更多。他推开这个人向宿舍楼上走去,他们并不住在同一层。

“我在塔里听到了他的死讯。……但我什么的感觉不到。我感觉不到他了。”

“所以——你们真的在这次任务之前就断了连结?!”





“我做不到。他永远不可能像一个普通哨兵那样对待我。

“连结必须断开。”

TBC_

2017-01-07 评论-4 热度-48 龙蟒龙昕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