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虫儿飞 04

过渡章节,诈尸填坑。cp向不明显我就不打tag了?AU,哨向,ooc、bug和虫是我的,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请轻拍,他们属于彼此切勿上升真人。

以上



樊振东见到从北支部调动过来的首席向导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是精神力在里都哨兵里都算出挑的攻击型向导了。攻击型是塔给他的名字,被要求和他建立强行绑定的哨兵非死即疯,弄得他们再也没把他当向导看。他自控力好过任何哨兵,除了异常抗拒绑定之外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战士。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出自己的名字,许昕。他的单名有温暖的意蕴和轻巧的发音。

然而许昕又是一个性格很随和的、好相处的同伴,乐天知命到近乎随遇而安的地步。他们也曾经作为搭档去到前线,他看到许昕总会给他的搭档最大化的配合。樊振东是年轻一代哨兵里的领军人物,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精神控制力;但他没有在与这个新同伴之间建立一种普通哨兵向导之间的关系。他们是平等的,许昕与所有和他搭档的哨兵之间都是平等的。

“这就对了。”

他会没心没肺似的笑着说,即使他上一个瞬间还处于一种冥想一般的状态里。他似乎在用尽一切可能思索着什么,在他独自一人的时候。思索是哨兵们的说法,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该如何理解这种冥想的状态。方博有时候会和他开玩笑,状似无意地探寻那个似乎已经与他建立联系的哨兵;事实上不只是他,南支部非核心都会对这个问题抱有好奇心。他已经快要学会许昕常哼着的那首儿歌了,首席向导守口如瓶。

黑黑的天幕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同样的,这里没有向导能触摸到他真正的精神世界,那里似乎只对特定的人敞开,这倒不令人沮丧,因为许多高级哨兵的绑定向导都是这样的情况,他不算特别。

“你还不戴眼镜?一看就没准备好好干——都说是最后一次上前线了。”方博举起他放在一边的眼睛递过来,“可也不能这么消极怠工吧。”

“我又不是瞎。”他接过去的时候说。

“塔希望我们最后打个漂亮仗,之后就是和平谈判了,战争要结束了。”他看见许昕还是低着头收拾东西,没准备回答他什么,便也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结束之后……你就能见到他了,是不是?”

方博知道他有一个哨兵,或许可以称作“他的哨兵”的存在,也许那个人还活着。许昕如今和他是室友,也作为搭档做过任务;他因此曾有机会触摸到他精神世界的边缘,也许其他和他搭档的哨兵都得到过这种队友的待遇。那是和塔里分配的向导安抚不同的——首席向导的引导将那个时候被对方精神力所伤的哨兵从崩溃边缘拉了回来。向导并非不情愿、却不完全地开放出一角,接纳了他受到冲击的五感;那个世界宏大而静谧,任何事物都像是漂浮在宇宙中的微尘。

但是他也不曾窥得那个世界的全貌。他很好奇那些宏大而静谧是为谁而存在。

“……但愿如此。他——你认为的那个人——他并不知道我在这里。”

他以为我已经死了,这是我和塔的约定。但是他并没有把后一句话说出来,没有这个必要;许昕看见他的现任室友一瞬间变得严肃的眼神,于是就没有再说什么。某种程度上方博和他很像:他们会把剔净了刺的一面展露出来给人看,没心没肺似的。

又或者再也见不到他。

其实在知道塔的真实目的是激发马龙的二次觉醒之后,许昕就已经有了这种觉悟。暗黑哨兵不需要向导的安抚,他们精神力极强,自控力超出任何哨兵。于是马龙更加不是“他的哨兵”了;又或许从来就不曾是过,他只需在特定时间出现,完成任务,然后离开。

马龙走得太快了,他跟不上。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

而且要消失得无影无踪,绝不拖泥带水;凡是藕断丝连之处,都会变成溃烂的创面,徒增痛苦。连结,即使有连结,不说一句却固若金汤的连结,最好是连根拔起。

那么要是不能将其连根拔起呢。

马龙。

战争要结束了。

TBC_

2017-01-13 评论-2 热度-42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