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短篇已FIN)

竞技探戈舞者AU,学术性内容全是胡扯有错请指正。短篇已FIN。作者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请轻拍,他们属于彼此切勿上升真人。
以上。


“你是学阿根廷出身的?”

许昕歪着头看他,说:“是啊。”

马龙皱眉,把正放着的视频资料按了暂停键,画面卡在STACCATO,昏暗色调下舞者身影纠缠。

这次比赛他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最大黑马,许昕不信马龙一眼都没有注意到他。他能在扭头的时候看见评委席上冷着一张脸的亚裔面孔,肤色不输白人但更有血色,有高而笔直的鼻梁,一如既往地风度翩翩;也一如既往冷若冰霜。

再感叹一句,真是好看。

这让他不得不努力控制表情保持严肃,而不是带着谜之微笑地犯花痴。探戈要镇静肃穆,这从来不是一种轻佻的舞步。

“对,我一开始问过你来着。”马龙低声问了一句,“练过英式吗?”

“一开始是。老秦说我更适合阿根廷,我也觉得这样挺好的。在转竞技式的时候又练过一段时间的英式。”

“没大没小。”马龙说,但还是带上了笑意。



许昕在正式拜入秦志戬门下之初就听说过这位师兄的大名。

十六岁获得国际奖项的天才确实罕见。何况这天才又百倍勤奋刻苦自律,俨然佼佼者的样本。许昕和他的交集不算多,但他觉得马龙跳舞和别人不同,眼睛里的柔软都能写情书。一次马龙来替秦志戬授课,他的舞伴临时有事,问同门的师弟们谁会女步。正好只许昕一个爱玩的偷师学过,便被赶鸭子上架地做示范。他那时还没长开,比马龙低半个头。靠肩握持的姿势一摆,他看着马龙近在咫尺的脸,忽然连心跳都不想了。

师兄说:“注意BH(Ball Heel),我慢一点儿你适应一下。”

脑子里炸开Carlos Gardel的小提琴曲,高低起伏的是Por una Cabeza。

只差一步。



听说决赛马龙不会担任评委的时候许昕特别高兴,这意味着他可以去找师兄作指导,而不用担心被指责疏通关系。他和舞伴说的时候姚彦大力地拍了一把他的肩,眼睛亮亮地说:“你加油!”

他的舞伴冰雪聪明,这让他欣慰又尴尬。

“……加什么油啊。又不是去表白。”

“别灰心啊,说不定是你被表白。”她眨眨眼,“总之,好运啊!”



阿根廷探戈更外向奔放,长期不被自视清高的英国人接受。许昕偏爱这种活泼,能大开大合尽情挥洒。但马龙不同,他能在本身就是脱胎于英式的竞技性探戈领域如鱼得水,他动作规范,感情饱满。

“你可以加一点儿阿根廷的风格在里面,比如说STACCATO的前后。但是不能太厉害了,你这里面的风格是很好看,但是比赛肯定是不行的。”

许昕低着头听他训话,他坐着,自己已经比他还高了。但他仍是当时初见的模样,刘海梳得服贴,白净的面孔和带着一点点来自东北口音的儿化音的普通话。

“嗯。这是我比赛之前录下的!后来又有改动。”

“是,看你发挥,把握得还不错。”马龙说,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脖颈,“但是你的前后两种风格区分得不是很明显,只是转换时的声势很大。这个你稍微注意一下吧。”

许昕仍是乖巧地点头。马龙忽然笑了:“看着挺听话。你是不是也有点不服气?觉得我不会阿根廷?”

说着伸出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或者欢迎赐教。”



许昕不只一次梦到再和马龙跳舞。

他似乎跳女步,舞裙很长,高开衩直到大腿。马龙总是比他高半个头,神情严肃而专情。他们跳的是很华丽的阿根廷式,贴面靠肩握持,呼吸落到他鬓角和睫毛上,又痒又柔。舞步纠缠环绕,步法繁琐,腿和膝堪堪相触。

他们不会抛首顿足,那是竞技式的舞姿;他们甚至不张望,只是看着对方,不着一词。许昕觉得自己和马龙默契度很高,而马龙也纵容他无理取闹一样使用炫耀柔韧的动作,配合他做眼花缭乱的技巧。

但就只是跳舞,跳一整场梦境,昏暗的灯光下一遍又一遍地跳着,有缓缓播放的音乐,一曲永远差一步的Por una Cabeza。

一步又一步,你进我退。



从不像现在这样。

马龙弯下腰保持着这个姿势。许昕是被他托住的,整个腰背向后仰成九十度,根本使不上力气。他的鼻尖轻轻抵住许昕的,他们在空旷无人的舞蹈室里维持着最后一个姿势。

“好了,今天来找我,你的第二个目的是什么?”

许昕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呼吸,觉得像要因为快乐和羞怯而窒息爆炸。

“说 我喜欢你 吗?”

他退开让许昕起来,少年直起腰坐在地板上望他,鼻翼鬓角还带着汗水,腰身笔直像柳和杨的枝干:“……不,不是这个。”

“是——我很喜欢你。”

……还是表白了。

马龙温柔地笑起来,向他伸出手来,再一次的:“可是你得保持体力准备明天的决赛。不然我会请你跳支舞,你知道,Por una Cabeza能跳一个通宵。”

近在咫尺,一步之遥。

然后会在一起,在别有用心的生活里翩翩舞蹈。

许昕借力站起来,握住他的手,一边说一边笑:“我已经赢啦。我的奖品比他们的都好。”

_END

脑洞来源大家都懂的,那个你进我退耳鬓厮磨的镜头啊让人感叹一句师兄弟is rio【。

真的有一点点像跳探戈:D。

2017-03-24 评论-13 热度-116 龙蟒龙昕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