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吻

伪现实向,OOC和BUG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切勿上升真人。食堂吃饭的时候在播全运会的男双决赛,悲痛报社(?
打了tag不妥删。



“……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想赢。
这不会是被用来形容许昕的第一选择,在他们中间马龙是更想赢的那个。但毫不掩饰的是,他们都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从一开始就是。
要拿冠军的。
跨区双打是在为东京练兵。但他们在乎的不是这个。状态要调到最好,伤病影响要降到最低,配合要天衣无缝,如同双生。所有的赛场都变成双打还没有被取消的奥运会,然后一举拿下,为本已光芒万丈的组合再次加冕,把领奖台的最高点再次变成神坛。

马龙看着他。
隔着挡板,隔着一段距离,隔着好像是从横滨到如今的所有时光。他会长久地转过脸,不眨眼睛,过一会儿再回头。许昕伤停,许昕卸下护腰,许昕回到赛场,因为丢了一颗球懊恼地举起球拍碰着自己的额头。
他们终于不再年轻,不能轻易地说出多少年后再来这种话。只有赢,赢下去。所有的比赛,所有站在对方身边的机会,所有一同咬着金牌的微笑和之后拥抱的理由。
舍不得错过。
但结果还是错过。
全运会终于没有再为十冠的双打搭档再加一顶桂冠——即使所有人都认同这场的败者其实虽败犹荣。许昕蹲下去,马龙就拉着他的手,轻轻摇一摇,指腹压着他的手背摩挲过去,还是不说一句话。
很多东西都崩塌了,然后更多的东西重新生长起来。就像输掉团体赛一场单打之后十指相扣的时候,在那之前冲着镜头摊手的马龙有锋芒毕露的眼神。
许昕那时犹豫了,马龙扣过他的手,用力收紧了指节。
这是一场团体赛,没有他们的双打。
然后是一整年的起伏。
那些长出来的东西是会开花的。
领奖前马龙侧身然后前倾,伸手去拥抱他的搭档。
他的师弟。会说“没关系,我们明年再来”的小太阳。许昕垂着睫毛,扬起抿成一条线的嘴角,很多年前就已经比他还要高的身体被他抱在怀里,像是意外地僵了一瞬。
拥抱终于变成双向的,马龙是笑着的。他不常在比赛之后笑,尤其是失败之后。他应该是冷着脸,没什么表情,站上领奖台接过奖牌。
他想赢。
他们都想赢。
时间会带走年轻的气力,然后是心性。但竞技体育似乎有些不同,他们会在将近三十岁的时候满身伤病,却仍有勇气放手一搏。
为正义,或者为执念。
许昕有很多搭档,很多好搭档,但马龙应该是唯一的。他是年少的时光,是成长的陪伴,然后成为不再离去的平行线。
像精神放空时紧紧相扣的手指,输掉比赛之后温和到小心翼翼的触碰。
他们在领奖台上拥抱,漫长而深情,像某个温柔的亲吻。从发丝吻到眼角,掠过睫毛,最终落到眉心。
马龙一直在笑,松手时轻轻捏了捏许昕的肩膀。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看他们都在笑啊。

END_

2017-09-23 评论-14 热度-336
 

评论(14)

热度(3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