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无差】不算晚 02

我说我什么都没写明白你们怎么就都知道是双向暗恋的呢【微笑.jpg】

作者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这篇还是意识流向x各位轻拍x

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以下正文

早以前一次有记者采访,问他喜欢的颜色。也不知道马龙听成了什么;他那时的声音比现在更软,温柔得像一汪水,轻轻一碰就要漫出来。他说:

“每个人都有幸运色,许昕是绿色。”

眼角嘴角都是温柔好看的线条,神情比微笑还要自然。那种表情许昕再熟悉不过:马龙是他的师兄,他有多少常见的不常见的表情许昕都是现场观众。他状态不好,接球失误时皱起眉头爆粗,隔着球台看过去,睫毛依然有柔和的弧度。不像他,比赛录像里有他低声嘟囔的镜头,上嘴唇有点翘起来,像是撒娇。

打不过网啊。

姚彦说他那叫恃宠而骄。

姚彦和他关系好。女孩子到底心思细腻,许昕那时还不自知的思慕被她看得清楚。她说你喜不喜欢马龙啊大蟒。问得他手足无措,脸上发红,过一会儿却又发白了。


我很讨厌他[哭]天天不让我[睡觉]


那时有姑娘也这么问过,他如是答了。许昕情商不低,姚彦看得清楚。这回答暧昧而疏离,拿来应付旁人,也掩盖自己的回避。除了一惯恃宠而骄的语气和所有人都知道的他们一个屋睡的事实之外,没有其他有效信息。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他?

许昕自己说他们这一批运动员都比较放得开,但这不代表他真的什么都不会放在心上。马龙的皮肤很白,腮帮子带点婴儿肥,个子没他高,和他说话的时候笑得恨不得把所有的牙都露出来。马龙对他很好,看他比赛时比自己上场还要激动,但也不多说话,默默在一边看指导说他的问题或者鼓励他。马龙知道他喜欢的游戏,他中意的歌,他的幸运色。那次军训前记者和他开玩笑:“诶许昕带了好多暖宝宝我要揭发他!”马龙就在镜头外护犊子似的接了一句:“我给他的。”

虽然转头就说那是女孩儿带的东西,但总是有一种我师弟只能自己欺负的不讲理,也怨不得许昕习惯了恃宠而骄。“你去和他说啊。看他和我关系好还是和你关系好。”诸如此类。

他的喜欢和依赖细水长流顺理成章。温暖一点一滴积成深潭,积水成渊,蛟龙生焉。


那天晚些时候姚彦发给他的短信他到第二天晚上训练全部结束的时候才看见。你去和他说。你要是没胆子,我去试试?

隔了几分钟还有一条:从你们开始配双打的时候我就知道。

许昕给她气笑了。姚彦把他嫁出去的愿望比把自己嫁出去的愿望还强烈。她有多操心,就有多真诚。她知道他那些男队友们不太会关注的情绪,知道他大大咧咧的表象之下有多少隐忍和退让。她真诚地希望她的朋友顺利快乐;但愿他没有一个笑容需要要撑着嘴角。

他笑完了,把手机丢开,没有回复。


你喜不喜欢他?

喜欢啊。

……他喜欢我吗。


许昕瘫在床上想,这要怎么回复啊。

他没躲着马龙,他相信自己的控制力。嘻嘻哈哈的话尽管说,也不知道进了谁的耳朵。

“欸马龙,你对象长得好看吗?”

他还能以同门和队友的身份和马龙勾肩搭背相谈甚欢。马龙转过头来看着他,眼角嘴角弯弯的笑得美好又克制:

“啊,好看。可能是我看着可爱吧。”

张继科原本走在前面,这时回头看许昕,半垂的眼睑看不出是不是别有深意。他插话说:“我看着也挺可爱的。你说她上学的时候会不会是校花啊。”

许昕甚至没冷场,说:“可能啊太有可能了,毕竟什么样的姑娘配得上我们的帝国铁刘海儿,啊不对,帝国破坏龙啊。”

倒是另两个人显出几分尴尬,最后活跃气氛的依然是许昕。三个人各怀心事地回了宿舍,马龙看着他进那个单间,忽然出声叫他,只是一边说一边拧钥匙,声音被盖过大半,听不真切。

“过几天叫你见见。”

声音有几分发狠的慌乱,但这慌乱稀薄得像是幻觉。也对,他的队长是那种认准了就死磕到底势在必得的人。球场如此,情场亦然。

TBC_

全程蜜汁微笑码完了这一段。让我算算,大概四五章完结的样子?

2016-09-16 评论-18 热度-267 龙蟒龙昕蟒龙
 

评论(18)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