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  

【龙昕无差】真实经历

非典型花吐症梗,题目和内容均为胡编乱造,au,ooc和bug算我的。有虫请捉w
因为有妹子点了梗所以写写看。
画家龙/漫画家昕
架空设定,一个重要的背景是国漫已经崛起(。国产电影全球上映情况普遍(。……好吧我知道这是最大的bug(。
中间有借用同圈太太文里的一个形容,先致谢以及致歉。
短篇已fin,HE结局放心食用,圈地自萌真人不扰谢谢配合。

以上

01.

国内治愈系画手第一人Gr·许回应质疑:不必过分解读_2小时前

Gr·许:不是女性向,无意炒作_22小时前

国产漫改电影《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票房破两亿,片中感情线讨论话题攻上微博热搜榜_两天前

《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女性角色全员酱油遭吐槽,男一男二才是真官配?_两天前

暑期档黑马!《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主笔兼原创Gr·许:一开始觉得能收回成本就差不多了_五天前

每个人都曾在某个成功者身边 评《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_七天前

我怀念你,所以怀念有你的往昔(含剧透慎点) 评《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_七天前

02.

马龙一时间有点恍神。Gr·许,他取了笔名,却拙劣得刻意。

——男孩球打得很好,进了国家队,有一个十六岁就拿到世界冠军的师兄。男孩慢慢长大,和师兄相互扶持走过低谷,成了第一个左手的世界冠军,谈了恋爱,参加奥运会却在决赛中失利。同届奥运会上师兄完成了全满贯,他则再也没有机会站上世界巅峰。

《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有一个遗憾的尾巴,真实而叫人心疼。

其实电影男孩对那个人也是直呼其名,只在开头五分多钟的时候,那么笑弯了眼睛,叫过一句:“师兄。”于是影评里铺天盖地的全是这个称呼,他师兄,师兄,师哥。有女孩在豆瓣上动情地写道:不知道是电影渲染还是我滤镜太厚。回想起来,总觉得那个笑容,明亮得天地失色。



六分钟后他刷新出一条:《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英文版北美首映礼,主创团队明日全员飞抵洛杉矶

配图里有那张熟悉到刺眼的面孔。

他高中时的国画老师发微信消息给他:许昕问你去不去,他留了VIP的入场券。

终于不能再装作若无其事,他回复说:去。

旅美画家马龙忽然发现自己很想念这个学弟,他们中间隔着一整个太平洋和十二个小时的时差。

他不用猜都知道,Gr·许就是许昕。这个半洋半中、蠢得要命的笔名。

——每个人都有幸运色,许昕是绿色。

蠢得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马龙喜欢他喜欢了那么多年。

03.

许昕是一个应该活在漫画里的人。他会很明媚的笑,古灵精怪天才鬼马,双商都高,也有少年人调皮偷懒的时候。这样的人物在什么故事里都应该是百搭的吧。

所以毕业之后他真的去做了原创画手,马龙心里只有失落没有惊讶。他们终于各奔前程了,对于十六岁就拿到国家级特等奖、已经在办个人画展的马龙来说,他真的要和这个师弟分道扬镳了。

《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在改编成电影之前单行本就已经卖得很火,是近几年来治愈系的颠峰之作。Gr·许的粉丝说,他的作品很贴近现实,但没有现实向的阴郁绝望感,总能在阴影里透出光亮。就像他这个人一样,马龙想。

美术生的高三不比高考的孩子轻松。他们在画室从早待到晚,时常会熬到凌晨。他们没有五三没有天利没有金考卷必刷题,是画笔和颜料在做着练习。即便是那个时候,许昕依然温暖明亮,让他看一眼就觉得与众不同。

Gr·许的最新作品《平行线》正在连载,主人公叫黎洺,是个相思成疾的少年,咳嗽的时候会吐出花来。他的笔力还有着一贯的细腻精致,花朵都逼真得很。快凑出一部暗恋花语汇了,评论说,快点说破吧,花吐症美则美,长久要命啊。

Gr·许在官微上回复,不会很长的,这是个短篇漫画。赶出《曾有幸》真是累到躺尸了:(

马龙只觉得那个暗恋的孩子太像他自己,长久,晦暗,和对方的不知情。

果然他的作品贴近生活,真实又温柔。

04.

但马龙没有站到VIP的位置。许昕换了一副眼镜,半框,似乎比高三时还厚了些。远远地看到了他,只是拖不开身,于是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用唇语说,师兄。

马龙觉得自己视力好得过分。那张脸还有些苍白,眼尾垂着有疲惫的青韵;但他笑起来明亮,一瞬间天地失色。

他很想告诉许昕,故事还没有完,那个男孩一定会站上世界巅峰。他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左手大满贯;他的手干净又好看,却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地为了梦想,磨出过那么多茧。

人很多,他只是点头微笑,很快地、极有默契地,两个人错开了视线。

其实许昕也没有叫过他多少次师兄,一般直呼其名。

闪光灯眨呀眨的,马龙没有过去。那个少年得了花吐症,他的心思只有见光死。

现场放着电影中文版主题曲,电影本身也没有英文版主题曲;张继科写的词。

——我的白天是你的黑夜,我的朝辞白帝是你的暮日西斜。

05.

洗手间里的人咳得撕心裂肺,镜子倒映出许昕的身形弓下去的时候,暴露了马龙在门外远远的看着的位置。

要不要帮忙的询问堵在了嘴边。

他低着头看那些细细碎碎的花,完全不理会马龙就朝着他走过来,喃喃自语的时候带了笑:“下一次该画紫色鸢尾的,雏菊,雏菊是不是更好些?”

雏菊花散落在洗手台上,柔嫩又倔强。

“黎洺暗恋的是谁?”

“……一个和他关系很好很好的人。后来关系就不好了吧。”

许昕思衬了一下,说。

那是他们许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对话。

然后他又笑了:“你猜到结局了吗?《平行线》是个短篇。两条直线,同一平面,永不相交。”

虽然不说破的结局是黎洺会死。他也会死。但他们是平行线,从头到尾,没有交点。

许昕应该是活在漫画里的人,他一语成谶。那些故事真是贴切的原因太残酷,所以作品里的温柔明媚就更动人。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许昕向全世界喊了一声。

06.

他师兄少年成名,走过低谷,站上巅峰。正统,耀眼,成功。而他是凭灵气,凭热爱,他无意去凑主流的热闹。他是乒乓球手里越来越少的直拍,艺术生里选择做原创画手的少数。舞台本就窄,想要出挑就更难。

但是他没有流露出怨恨和悲戚,世界刀锋般的残忍在他笔下转了个弯,都变成了花滑舞者的冰鞋。他用《曾有幸》温柔而真实地记录了他的少年时代,又用《平行线》记录着他相思成疾的暗恋。


“结局,还是要由人来写的,是吗?”

07.

平行线永不相交,因为他们一直都齐头并进。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愿意做你的平行线,同舟共济,勇往直前。

因为黎洺不仅是许昕,也是马龙;他的暗恋长久、隐晦,和对方的不知情。

“……所以这一次的结局,我来写。”

08.

国内治愈系画师第一人Gr.许、旅美华侨画家马龙联手打造,筹划十二年,冷色系暖心绘本《平行线》即将上市_1个月前

本刊专访:马龙——艺术源于生活,也应该温暖生活_20天前

《平行线》:有些东西我们从未失去_15天前

【Gr.许】用冷色系画治愈系:最灰暗的时候,不必苦中作乐,经历即是快乐_4天前

Gr:你眼中的灰色,他心中的绿色_4天前

从少年时代驶来的平行线——十二年_3天前

《平行线》终宣:你是我的平行线,无声无息,不离不弃_2分钟前

经历过,所以温柔相待。

09.

“许大大!在短篇同名作品里的黎洺最后是怎么痊愈的呢?”

“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10.

让话题#曾有幸与你一同经历过#在电影上映两周后再次热起来的是一张GIF,看清晰度应该是最近的活动。Gr.许戴了半框眼镜,在人群里对着角落笑得明亮;他嘴唇开合,像是说了一句:

师兄。

END_


啊感觉我就是蹭了一下花吐症的au【手动再见】
请随意吐槽,作者今天依然话痨智障文风不讨喜【。

2016-10-31 评论-15 热度-303 龙蟒龙昕蟒龙
 

评论(15)

热度(3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鱼 Powered by LOFTER